2006年12月29日

尹馨坦承,半年前和馬維辰分手

尹馨坦承,半年前和馬維辰分手 報導/郭家崴(摘自時報周刊2003年1328期) 在宣布復出的記者會上,尹馨坦承和元大建設總經理馬維辰結束將近3年的感情;在這同時,本刊也接獲線報指出,2年前馬維辰和尹馨已經印好喜帖,兩人卻在步入紅毯的前一刻緊急剎車! 尹馨以清涼寫真集《悔過書》進入演藝圈,卻在3年前和馬家二公子傳出戀情,當時不熱中當藝人的尹馨演藝工作幾乎停擺,不時有她要嫁入馬家的消息。本刊近日在接獲線報之後,隨即向尹馨本人求證。她先是以她在復出記者會上已經談過了為由,不願再多談,她表示現在只想拋開過去,並將重心放在表演工作上。不過,當記者一再追問,為何2年前已經印好了喜帖,婚卻沒結成,是否有第三者介入?尹馨才有如被刺激到,娓娓道出她和「馬先生」3年來感情的分分合合。 「我男朋友的工作一直很忙,我們這一年來的感情其實就是這樣走走停停。」尹馨用「男朋友」一詞來稱呼她曾愛過的馬維辰,甚至分手半年多來,現在她還是改不了口,「我不覺得叫他男朋友有什麼不對,我不是那種情人分手了,就當不成朋友的人;我也不是會惡言相向,甚至不願提到對方來逃避問題的人。如果試圖要否定過去的感情,就等於否定我過去所做的事。」 然而尹馨不諱言,在這3年多來,她試著在她和男友兩個不同的世界之間,找一個平衡點,卻因為瑣碎的小事情不斷累積,而成為兩個人溝通的斷層,「就拿看電影來說好了,他喜歡看港片,他覺得那是一種娛樂和情緒的發洩,他就是不能接受題材沉悶的國片。」尹馨表示看電影只是一件小事,卻是他們相處上問題層出不窮的縮影。 她順了男友心意淡出演藝圈,卻無法成為商場上的女強人 1999年10月,尹馨和馬維辰打破年紀相差8歲的距離相戀,原本還是愛作夢、沉浸在熱戀中的尹馨,順了男友的心意淡出演藝圈,卻無法接受男友「指示」她要成為商場上的女強人,兩個人在意見上開始有爭執。儘管之後,在雙方家人催促下,期望她能在2001年當6月新娘,但是他們在彼此的眼中卻看不到「對!我這輩子就是要娶妳/嫁給你」的渴望。於是原本印好的喜帖和訂好的飯店,就在兩位當事人無法達成共識下被棄置在一旁,尹馨的媽媽甚至淚眼婆娑地說:「我看到你們已經走向不同的道路!」 尹馨沒當成馬家的媳婦,雖然滿口堅決地說不後悔,臉上卻難掩沉浸在過去的落寞,「我們為了還不想結婚,面對面聊了很久,當時覺得彼此都還年輕,未來還有很多的事要做,兩個人在聊完之後,反而都鬆了一口氣!」後來這段感情就在馬維辰繼續忙於工作,而尹馨在他工作之餘陪他吃飯下苟延殘喘。因為對方太忙,以至於溝通少又不了解,這對於當時將重心擺在感情上的尹馨來說是一種妥協,尹馨在內心深處期望的另一半,漸漸地已經不是當時她寄望的男友! 「其實我夢中的婚禮,就是兩個人手牽著手,在拉斯維加斯公證。」雖然尹馨不斷強調當時馬家人對她很好,而尹馨爸媽也很疼馬維辰,但是真要嫁入豪門需要承受的壓力,卻不是一般人能領略的。最近1年多來,尹馨面對男友的指示,和雙方家人的期望,以及自我對於未來的要求,漸漸得了憂鬱症;她成天不吃不喝,體重一度只剩41公斤,還曾經動了自殺的念頭。 說起這一段有喜有悲的過往,應該涕淚縱橫的尹馨,卻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。這不禁讓人覺得這要不是歷經大風大浪,一切了然於心,就是傷的太深,以至於毫無知覺。 兩人在一起以來,她從不擔心男友會跟別的女人來往 「半年前我打電話給他談分手,他當時還以為又是假警報,但是當時我的口氣很堅定,那也是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他。」她整理思緒後,又繼續說:「我們其實都很難過,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說分手,我在電話這頭哭到地板都是眼淚、鼻涕,他也一直在洗手台邊,哭了又洗,洗了又哭。之後他也曾經為了求和,喝醉酒走路到我家,大喊大叫驚動保全……。」 既然難過為何又要分手?尹馨只是淡淡回答,希望「馬先生」有他的未來,而她也要自己期待中的幸福,就是有一個真的聊得來,又興趣相投的男友。至於是不是有錢,她並不在意。 他們在一起的3年間,尹馨因為家裡遭小偷,丟了他送的卡地亞定情戒;也因為婚期訂了,又解除婚約;最後又在分手前被命理師說中他們會分手;在在的不利徵兆,說明了戀情終將結束。尹馨幾經思考後,很坦然地決定,再拖下去,對誰都沒有益處。不過她一再強調絕對沒有第三者介入,她說從他們在一起以來,她就不擔心「馬先生」會跟別的女人來往。 尹馨在訪談過程中語調和緩、條理清晰,比起和她一樣25歲的年輕女生來說,的確老成了許多。她這次放下出國念書的計畫,重回演藝圈,對於曾經羨煞旁人的戀情,她只用了一句聶魯達的名詩提醒自己:「愛情太短,而遺忘太長。」對她而言,用再多的時間,過去真的不見得過得去。 在尹馨面前不能提林熙蕾 當初馬維辰因為看了尹馨的寫真集,進而對她展開追求;但是在他們過去3年的相處中,卻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,馬維辰在尹馨的面前不能提到「林熙蕾」三個字,否則就等同於誤觸地雷,自找苦吃! 尹馨清麗的外貌和傲人的身材,乍看之下,和同是性感寫真女星的林熙蕾相似,當初馬維辰也曾多次對友人提及,他最哈的女人就是林熙蕾。這一席話,對於曾被比喻為「小林熙蕾」的尹馨來說相當刺耳,據說還一度讓尹馨非常吃味。 其後只要有人不知情,敢誇尹馨長得像林熙蕾,就是在「討皮痛」,不僅會先被白一眼,還會被回說「我最討厭人家這樣講!」接著,氣氛就僵在降到冰點的冷空氣中。 馬維辰:曾論及婚嫁,但沒印喜帖 報導/夏幼文 對於尹馨表示,和前男友在印好喜帖後,才緊急剎車的說法,馬維辰說,他和尹馨過去曾經論及婚嫁,不過根本沒有到所謂的印好喜帖、訂好飯店這回事,兩人曾經非常認真地討論過要不要結婚,但最後還是選擇只做朋友。 曾經交往3年,馬維辰現在仍舊非常保護尹馨。他認為,兩人畢竟曾經相愛過,希望可以保持很好的朋友關係。分手後,偶爾還會和她會通通電話,但最近1個月因為太忙了,沒有聯絡。馬維辰說,兩人戀愛時,就是因為他太忙了,再加上他並不是非常贊成尹馨在演藝界發展,常發生爭執。 當時雙方家長都很支持他們,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,只要小倆口同意說OK,雙方家長都不反對;不過,兩人都沒有勇氣決定要結婚。對於尹馨形容,當時「彼此並沒有在對方的眼中,看到對方就是想要娶/嫁的渴望」這句話,馬維辰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,他很認同。 結束和尹馨的戀情後,馬維辰曾對媒體提到他很欣賞林熙蕾,現在常有人問他是否真的對林熙蕾有好感?馬維辰笑說他完全不認識林熙蕾,只是很欣賞她的外型罷了。不過,他現在沒有心情談戀愛,因為實在太忙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